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

一切都剛起步...Just started

上一篇網站公告提到這網誌是屬於實驗性質,我來詳細說一下好了
我目前是跟Eazie有在談要成立一個共筆部落格,但是他比較繁忙,所以討論需要一段時間
在這段空窗期中,我就先來練習怎麼樣玩部落格囉XD
(事實上,也是為了要看流量如何)
基本上這個部落格的走向大概就是介紹一些國外有趣的網站、程式、服務以及硬體,盡量不會發表跟其他中文部落格重複的東西,我希望大家在我這邊看到的東西都是第一次看到的 :)
每天看二十幾個英文RSS頻道...超級要命的Orz
(英文就算了,每幾分鐘就多了三筆要看,新RSS通知視窗不斷跳出來...)
希望能夠獲得大家的支持 :D

今天早上收到了Google Analytics的第一個分析報告
3/20(也就是本部落格成立的第一天 :D)的造訪數為305,網頁檢視為361,比我想像中的多好多 :p
原本想說有一百個就不錯了(我在想這裡面很多是我自己按重新整理弄出的)
造訪來源以HEMiDEMi最多,佔了75.74%,書籤網站真是強大啊!
下一步就是想辦法保留住舊用戶囉!
我會盡量維持每天更新一到兩個新文章,來看看一個月後的流量如何(期待啊~)
不過不管流量如何,我都會盡力經營這個部落格的! ;)

##CONTINUE##

今天已經把該裝的外掛都裝了

感謝阿土伯所撰寫的blogger_ext2John所改良的超級無腦安裝Blogger外掛功能,這真的是超好用的外掛,裝完這個之後都不知道要裝什麼了XD

順便安裝了堯@部落格的最新文章與最新最新文章與最新回應Part II
UPDATE:剛發現了更簡單的方法...用Blogger的資訊提供(就是顯示外部RSS Feed)功能訂閱自己的部落格就可以了...
不過我還是繼續用堯@部落格所提供的,不知道這兩者有什麼不一樣(都是用RSS FEED)...

因為Blogger的Navigation bar的搜尋功能不支援中文(Google啊!這問題你拖很久囉~),所以剛去裝了Google AJAX Search
安裝過程非常簡單,就連一些自訂設定都在說明文件中寫得清清楚楚,真是愛死Google了XD
唯一有問題的是我不會JavaScript,而這AJAX需要在body標籤中加上onload變數,我卡在這邊快半個小時...
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對岸網友(奇怪了,關於把這工具裝到blogger的說明文竟然找不到...)寫的教學,把<body>改成<body onload="onLoad();">就好了,可是...
雖然這工具可以正常使用了,但是瀏覽器在入完畢後會出現"網頁發生錯誤"的錯誤訊息,雖然說不影響正常觀看,但是這錯誤訊息挺礙眼的。
後來用FirefoxWeb Developer工具總算知道是什麼原因:Onload變數未宣告
好吧...我完全不懂到底是哪裡出錯XD
找不到任何參考資料的情況下,誤打誤撞的把body裡的";"拿掉,變成<body onload="onLoad()">,結果就好了...
目前這個AJAX Search,我設定了四種搜尋來源:
1.本站
2.少年Eazie@Internet
3.Google提供的Blog搜尋(就是在全世界的Blog搜尋你輸入的關鍵字)
4.普通的Google網頁搜尋
暫時就先維持這樣吧!

最後,我加入了部落格觀察,為什麼呢?因為實驗嘛 :p

在未來的日子哩,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:p

沒有留言: